看到有網友在分享高CP值腳,讓我動起也想分享腳架的念頭
於是就把藏在深處的腳架給拿出來啦!
(PS.以上純屬個人使用觀感,且此支非高CP值首選!!!)
 
首先不知道有沒有卡友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就是人高馬大的,想找一個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腳架,但卻是了了無幾...?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年前會搜尋到這隻腳架,然後不爭氣的就給他買了下去
是來自對岸的品牌《AOKA》、型號為《KT284AL+KB38雲台》
 
包裝和簡單明瞭的列出規格
 
 
附上的腳架套非常厚實有質感!
並且包裝和就寫著六年保固!
 
 
內容物有:
腳架
雲台
快拆板
雲台承載平台連接器(微距拍攝用)
不鏽鋼腳丁(這個腳丁非常實用,個人很愛它的設計)
說明書
保固卡
拆卸工具
 
 
 
 
剛剛說了它的腳架套非常厚實,裡面有發泡棉,可調適背帶及可手提設計
附上掛鉤可掛在腳架下負重。只能說這個套子非常棒!
外層也能放上小工具等。
 
先來介紹腳架丁,為什麼我會說設計很棒呢?
因為它上面還特別開洞,就是為了嚴酷環境設計
像是在沙地、雪地、石頭或溪水裡,都非常需要這樣的設計
像我第一次使用忘記帶到腳架丁在沙地用原先止滑黑膠的
回去整個腳架沙子清的不要不要的~
但因為只附三個,所以出門在外一定要保護好,否則只能掏寶購入了。
 
 
腳管旋鈕設計是卡扣式的
手往下一撥就可以反折,總共分成三段
為什麼這支特別有發泡棉呢?
因為它可以拆成單腳使用外
還有就是在潮溼或是雪地中比較不會手滑或是太冰冷無法手拿設計的!
也是很貼心的設計哦!
而腳架上也很貼心刻上鎖頭的圖案,就是告知使用者開關的方向
 
三段式旋鈕開關設計
官網友給它一個名稱叫做『快速鎖緊系統Quick G-Lock』
據說只要大拇指旋1/4圈即可快速調整鬆緊,我個人是有試過前提是不要硬轉到太緊的狀態下是可以的。
 
 
至於高度有多少呢?
請看!
 
照片是三段全開+雲台但不升中軸的高度
大約150-155cm左右
 
在來以下附上官網的數據
 
 
然後以下是『升中軸、三段式全開、加雲台的高度』
 
基本上可使用高度已經可已超過200cm了!
我個人是不會用到這麼高拉!
最高就是三段全開升一半左右中軸(大約165-175cm左右)
 
當然越高就越需要底下負重才不會倒
所以這個也很重要!
 
是旋鈕式設計的
各位千萬要把它收好
我曾經在第一次使用就不見
台灣根本買不到相容的,只好掏寶購入
一個大概就300了(哭)
 
但是是缺一不可的零件啊!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這個腳架也可以中軸倒掛低角度拍攝
這個時候非常需要負重掛環,因為請看以下圖片就知道
如果倒掛沒有負重掛環,底下又沒有鎖好的話...
整個桿子是可以直接飛出來的
相機就...
所以當時在難找在貴我也還是要買一個回來的原因就是這樣!
但我個人是幾乎沒用過低角度拍攝
所以沒有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在來就是雲台了
 
KB38這個雲台現在已經不是標配了
但個人覺得他們的雲台真的蠻有質感的
全金屬鋁合金鍛造+CNC加工
球體所有旋鈕非常好轉,底下也有360度全景拍攝刻度
阻尼系統的旋鈕也設計顆粒感、防止手滑跟容易璇開
當然水平校正儀一定有的設計。
 
快拆板平台設計安全鎖
把快拆板推入後就會卡住,還沒完全鎖緊的狀態下不會突然滑落
 
官網數據如下:
雲台自重:0.41KG
雲台高度:92mm
最大負重:26kg
 
光看這重量就知道...
整組腳架一定非常有份量!
沒錯!附上官網圖片
 
本身腳架就1.5公斤
加雲台後高達1.91公斤!
所以...
練體力真的可以!
 
 
心得分享:
個人出門拍照幾乎都騎車或開車
攜帶上沒有特別不方便。
當然出國或是負重爬山等等可能會明顯增加行李重量
反折長度只有49公分,但份量充足所以會明顯感到重量。
但因為定位是鋁合金材質,主打就是穩固的使用
所以基本上在外我從來不擔心風速或是路過踢到撞倒的情形!
 
當然女生可能就會比較吃力一些
但為了衝景及回憶
對我來說都值得啦!
 
對了個人裝備是
CANON 6DII+EF16-35 F2.8L+70-200 F4L
一機一鏡重量落在900-1500g左右
都非常穩固不曾搖晃過,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還有一個功能
就是微距拍攝,當然我也不曾使用過
所以附上官方的圖給大家參考
它就會用到雲台承載平台連接器這個東西了。
 
 
 
有使用過的朋友也歡迎底下留言交流吧!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樹 的頭像
    大樹

    Bigtree大樹◎急診護理師

    大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